企业信用修复怎么“办”?我来教您“网上办”
发布时间: 2023-04-10 08:51

一、什么是信用修复

信用修复是指市场监管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提前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提前停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并依法解除相

关管理措施,按照规定及时将信用修复信息与有关部门共享的行为。

哪些市场主体需要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呢?快看看您的企业有没有“中招”~

二、信用修复服务对象

1.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

2.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

3.受到行政处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的企业


为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全程“网上办”,加强信用修复指导,帮助失信主体重塑信用,促进信用服务再提升。企业可以在线上进行信用修复,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即可“一键申请”。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线上进行材料审核,完成信用修复,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助力失信企业重塑信用,服务企业稳定发展。



“一键申请”该如何操作呢?快跟着我们学起来,有备无患哦!

三、信用修复操作流程

1.登录浙江企业在线平台,在“办事专区”选择“我要帮助”;

1.png

2.在“信用服务”下选择“信用修复”;

2.png

3.根据市场主体实际情况,选择经营异常名录移出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移出;

3.png

4.对所需要的移出项目进行“立即申请”;

4.png

5.在弹出的问题对话框中,点击“信用修复”后,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