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0673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4-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全区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拿出过硬担当 以破竹之势再掀城市更新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4-13 08: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4月12日,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召开全区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过硬担当、干出破竹之势,坚决有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再掀新热潮。

毛世梁、陈春梅、叶斯钧、周斌参加。会上,区住建局、金义发展集团、区城投集团、区资规分局等分别汇报了东片、西片城市更新推进情况。

黄国钧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是大都市区建设绕不过去的必答题,也是当前新区抢抓机遇、突围发展的关键一招。2022年新区率先打响市区大规模城市更新大会战,仅用93天完成了东片4个乡镇2028户房屋拆除,刷新了新区速度,取得了有力突破。全区上下要乘势而为、顺势而上,紧紧围绕“东片打造成为产业新城、枢纽新城、会展新城,西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生活品质新城”的目标定位,以城市更新破题开路,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加力提升城市能级,为新区加快赶超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利民惠民。始终把人民受益和人民满意作为城市更新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为民征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贯穿城市更新工作全过程。只要是有利于群众安居乐业的事情,必须想明白、坚决干,全力以赴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坚持扁平化高效推进。全面激活“区级领导小组+东片西片指挥部”运行体系,属地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持续优化“大兵团作战、组团式攻坚”推进机制,“一把手”要躬身入局,沉下去、扑一线,杜绝大而化之、打滑空转,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的责任感、紧迫感,用活用好新区征迁十法,不折不扣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一贯到底、一抓到底。要坚持一线练兵锻造铁军。牢树“以实干论英雄”鲜明导向,把城市更新工作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赛马场、试金石,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年轻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在克难攻坚中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让“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在新区新一轮城市更新大会战中蔚然成风。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