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0590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4-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6 14:4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4月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了《金华市金东区2023年全面落实省市“十项重大工程”攻坚行动方案》《金华市金东区落实省市“十项重大工程”总专班工作方案》编制情况。会议指出,“十项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最重要抓手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统筹,细化完善“十项重大工程”的目标、载体和推进机制,做好相互衔接,形成有机贯通,全区共下“一盘棋”、共打“一张牌”;要加强向上对接,深入研究分析省市“十项重大工程”蕴含的政策要素资源,全面承接并创造性抓好推进落实;要做到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聚焦重点推动工作谋划、部署、考核闭环,确保各项任务高效落地,打造一批具有金东特色的硬核成果。

会议听取了金东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高水平、高标准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是中国式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点面结合,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空间资源,做好公园绿地、街道广场、文化地标等重要景观节点的打造,协同推进城乡风貌样板区点上成线,面上成片;要做到内外兼修,不断完善全过程工作联动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力度,增强工作实效,以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未来社区建设、以县域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未来乡村建设,一体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是民之所需,也是政之所向。要充分发挥政策的托底、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和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要进一步明确居家养老服务各方责任,健全服务机构考评机制,加大服务人才培养力度,有效发挥资金支持作用,实现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金义新区(金东区)拔钉清障做地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拔钉清障做地行动是提高土地要素保障能力的应有之义。要加强形势研判,提高工作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对标节点要求,压紧属地责任,持续高效推进腾空、拆除等工作;要研究方法路径,用足用好政策工具,切实强化条块协同,落实闭环管理,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严格程序规范,坚持公正公开、阳光操作,采取依法依规、快速有效的处置解决措施,使拔钉清障做地行动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