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欢迎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金东

——招商引资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 2023-05-12 08:3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9日,金东迎来了两波外地朋友,这是他们对金东的首次回访。上个月,区金融办联合区招商服务公司组成商务考察团,赴杭州、重庆实地考察了他们的企业或项目,“橄榄枝”抛出后,揽回满满的合作意向。

赴实地细致考察

共商农业数字化转型

“希望通过合作,支撑二三产业的发展”“要将多元消费需求与乡村深度连接起来,因地制宜地挖掘乡村特色,带动资金流、信息流、人流向乡村汇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农业研究院院长吴开华在结束上午的座谈后,马不停蹄奔赴现场实地考察,就促进数字农业技术在金东的成果转化,建立现代农业产业园事宜,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据了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农业研究院研究领域涵盖农业种植、养殖、设施农业、土壤改良、智能农机、乡村治理等方向。研究院以产业数字化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为重点,针对种养殖过程数字化管理、品控与品质提升、质量追溯、品牌建设等产业链核心环节,开展创新研究与产学研推广应用。

“作为一个省级新区,金东对我们的吸引力很强,地理位置、交通运输等方面都有保障。”吴开华边参观边感慨。在赤松镇北山口村,一行人参观了文旅会客厅,了解北山口村佛手的相关产品和销售模式,围绕数字农业如何在佛手深加工及推广应用有关事宜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而在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科技感十足的农用设备让考察团一行眼前一亮。通过参观产品展厅及聆听负责人的讲解,他们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赞叹不已。

“希望依托双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帮扶乡村改进种养管理方式,提升农副产品品质,让更多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施晓辰表示,期待双方在农户、合作社、农企方面开展“技术+平台+服务”的深度合作,努力提升全产业链赋能与服务能力。

多部门联动洽谈

助推项目高效落地

在吴开华一行实地考察金东农业特色产业的同时,一场诚意满满的招商洽谈会在清科浙中创业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我们看到了金东的区位优势,感受到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希望今后可以将装备制造中心和研发中心落户于此。”重庆铭达鸿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晨说。

据了解,“铭达鸿智”是一家致力于密闭环境空气管理系统研发与消毒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消毒指挥舱系统、空气消毒机、含氯消毒液等空气管理软硬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大场景,通过AI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公共卫生消毒领域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与服务智能化基建。

“消杀不仅局限于医疗领域,也可以拓展到民用市场”“针对你们企业的特点,我们将梳理现有符合你们发展的政策”“我们不仅有为服务项目特设的组织机构,还有产业基金、产业飞地等诸多载体”……现场,来自区疾控中心、区招商服务公司、区金融办、区城投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新区的产业政策,并在企业发展和具体合作方面展开激烈讨论。洽谈会后,“铭达鸿智”一行人赶赴金华科技城板块进行实地考察。

招商引资,关键的问题,是招什么样的企业,又拿什么来引。今年以来,我区重点聚焦“3+3”产业新格局,相关职能部门全方位挖掘收集招商信息,积极走出去、面对面招商,扎实做好“全周期服务”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为新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记者 李玲添 见习记者 王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