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1260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7 09:2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1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全领域“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攻坚整治方案》解读及我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咬紧牙关,坚持一刻不松、一抓到底、一环不漏,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出重拳、聚合力,紧盯突出问题,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重大隐患整治和风险源头管控,确保查到位、改彻底;要实现发展和安全有机统一,强服务,优监管,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整治低效落后产能,持续“腾笼换鸟”靶向招引,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重塑、亩均效益提升,奋力交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分报表。

会议听取了《金东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食品安全新形势新要求,着力补短板、找差距,积极整改存在问题;要打造工作亮点,推动监管与服务有机融合,通过树立典型、打造示范,实现从田间地头到老百姓餐桌的全链条安全监管,以点带面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会议听取了《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做好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向上对接,全力在争取、使用专项债券资金上实现新突破;要健全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发行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专项债券与投资、产业、就业等政策协同联动,打好“组合拳”,扩大有效投资;要厚植增长动力,以招大引强为主要方向,以产业园区为主要阵地,以盘活用活国有资产为重要补充,加快构建形成支柱型财源、接续型财源、新兴财源合理分布的良好格局。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快构建现代化气象体系,提升气象工作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力求预报更精准、预警更及时;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依据,切实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应急能力,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