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厚植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沃土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3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对科技工作者而言是一个特殊且亲切的日子,但仍有许多科技工作者在田间地头忙碌、在企业生产一线穿梭、在研发室反复试验、在青少年课堂上传播科学……他们是这天主角,闪烁着“奉献”和“创新”的光,为新区的科技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持续奋斗。

“这束鲜花送给您,希望科普基地越办越好,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企业经营中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给我们提。”……连日来,我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区领导、区科技局、区科协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与乡镇科技示范户们面对面交谈,同科普基地负责人倾心交流,为普及科技的工作人员点赞,以实际行动向所有开拓进取、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成就未来。为向科技工作者表达敬意,我区部分学校也举行了科创节、科普演讲等系列活动。澧浦镇初级中学邀请金华科普演讲团成员、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王水弟教授,为校内师生作题为《从人的五官到传感器技术》的公益科普讲座。傅村镇中心小学邀请了著名的“机器人专家”陈晓东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名为《机器人上战场》的科普讲座。光南中学则举办了“携手创新 唱响青春”的“趣雅”科创节系列活动,包含创意编程、电脑海报设计等多彩科技活动。

5月29日,金华市青年科技奖出炉,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郑立成榜上有名;5月初,区科技局首创“智慧+”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台,推动实现“政策申报零跑腿、资金兑付不见面”,累计办理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备案262个,兑现奖补资金1000万元;1月至4月,我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7.3亿元,同比增速102.2%,实现技术交易额6.1亿元,全市第二,全区规上企业研发费用4亿元,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3.52%,全市第三……“这些成果均是我区今年以来支持科技人才大胆探索、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重才爱才、创新致胜、创新环境的进一步优化的体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是一束光,尊重和爱护科技工作者,不仅能激励科技工作者奋勇前行,还能激活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

正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徐徐“暖风”和诚挚祝福送给这天的主角。祝全区科技工作者奋楫笃行,大胆求索,在自己的领域内收获更大的作为。

(记者 楚千会)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