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义新区做优金融生态 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3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上午,浙江普莱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高光时刻,伴随着响亮而有力的敲钟声,“普莱得”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新区第三家上市公司。

“普莱得”的上市,是新区做强金融工作、做优金融生态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新区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2.0和市“尖峰行动”2.0精神,积极响应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设立新机遇,研究出台《关于推进企业股改重组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见》,新增招引上市公司、企业并购重组、鼓励直接融资等配套政策,为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提供政策支撑。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0余家企业获得超1000万元相关政策奖励。

成立全省首个浙股交资本市场普惠服务工作站,荣获首批区域性股权市场浙江创新试点,建立全市首个综合专业金融服务联盟,打造“金东板块”全链式金融服务平台……金义新区在深化区级普惠金融服务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我们持续开展资本市场梯队培育服务,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意向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清单和重点后备上市企业名单。”区金融办副主任、区投融资中心主任王庆军表示,通过常态化走访并建立优质企业“一企一策”档案,新区增进与企业的粘合度,陪伴企业走好上市路。

当前,全区共有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证监会辅导企业2家、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14家、股份制企业74家、重点培育上市企业18家。

(记者 李玲添)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