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服务前置 宣传先行

金东执法开展静音护考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0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平时是晚上10时到次日6时禁止施工作业,中高考期间新增了6月7日至9日全天、6月10日下午4点半前以及6月14日全天、6月15日下午3点10分前几个时间段,考场周边建筑工地也禁止施工。”5月31日,在金华一中附近的在建工地上,执法人员为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中高考期间对环境噪声管理的要求。

为切实做好2023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自5月30日起,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静音护考”宣传行动,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在建工地、娱乐场所、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摸排,逐一上门一对一宣传发动,分发、张贴《关于加强中考、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普及关于噪声污染相关法律法规。此外,执法人员还及时对考场周边道路上的流动摊贩等进行取缔,并对当事人开展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有点位近期被投诉频率较高,执法人员将约谈该点位负责人,要求其在中高考期间坚决执行静音护考相关规定。对不按照要求停工或采取降噪措施的有关单位及其责任人,该局也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累计发放噪声管理通告110余份,约谈相关负责人4人。

(记者 龚睿 通讯员 卢凌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