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0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31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副主任郑竟成、朱茂丹、张斌、章晓良、陈小华、郭文洁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夏志坚作相关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招大引强项目落地情况的汇报。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东溪水库扩建工程、润马高效TOPCon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现场,对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及招大引强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李剑辉指出,区政府重大投资和招大引强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是我区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的落脚点,是建好省级发展平台的重要抓手。要将助推重大投资和招大引强项目发展作为区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重点,聚焦“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的工作主旋律,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剑辉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和招大引强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要以大规划指导大开发,围绕我区最新空间开发规划和“3+3”产业布局,招引优质高效项目,带动本地企业提质增效。要以大平台集聚大项目,发挥我区资源禀赋和平台叠加优势,完善“拿地即开工”机制,以营商环境持续向优释放更强“吸引力”。要以大项目形成大效益,进一步完善招大引强项目评价机制和低效用地整治效益评价机制,着力打造布局合理、亩均效益好的产业集群。要以大助推形成大合力,用好人大“刚性监督”,靶向选题、精准发力,为企业和产业发展真解题、解难题。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规定(草案)。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