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黄国钧在深圳广州招商考察时强调

项目为王 招大引强 加快推动新区产业突围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29日至31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带队赴深圳、广州开展招商考察,全方位宣传推介新区,深度对接产业资源,学习科创智造平台打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黄国钧强调,深圳、广州等标杆城市的发展经验充分证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招大引强是关键一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用好招大引强“杀手锏”,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加快推动新区产业突围、项目突破、赶超发展。

潘钢刚参加。

华为松山湖基地是目前华为在全球最大的园区,1900亩的园区布局了华为员工培训中心、华为终端总部等机构,超过2.5万名华为研发人员在松山湖集聚,是推动华为在全球科技产业竞争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的重大科创平台,也是推动东莞以创新突围、加快发展的重要引领极。黄国钧说,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充分认识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对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既是新区未来发展重要的空间承载地,也是新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引领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华为松山湖经验,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举全区之力加快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建设,集聚项目、产业、人才等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现代产业集聚区。

比亚迪从电池业务起家,20多年来始终秉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发展理念,敢打敢拼、协同作战,从红海中杀出一片蓝海,形成了以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态,2022年营收突破4000亿元,同比增长96.2%,创历史新高。广汽埃安是传统车企成功转型新能源赛道的标杆企业,以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为突破,成就了“53秒下线一台车、两年连续销量翻番”的高速度发展“埃安现象”,今年4月国内市场单月销量首超特斯拉,构建了新能源汽车“BAT”新三强格局。黄国钧先后参观了两家企业展厅、智能生产车间,试驾体验了数字化座舱、自动驾驶等优势技术。他强调,要学习比亚迪“探索永不止步”的革新精神,坚持做“难而正确”“难而重要”的事,一锤接着一锤敲,不破楼兰终不还,也要学习广汽埃安抢抓机遇、坚定转型的决心和魄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全域再掀“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新热潮,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黄国钧实地考察了两家广汽集团在清洁能源革命和电动化时代背景下投资孵化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洽谈。他说,当前新区高能级战略平台叠加、空间优势突出、配套设施齐全、与大都市核心区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效应已逐步显现,具备了承接大项目落地的有利条件。新能源及其上下游产业是新区“3+3”产业新格局中大力打造的支柱产业,与两家企业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互利合作前景广阔,诚邀企业到新区实地考察、深度洽谈合作,新区一定为项目的招引落地提供最一流的服务保障,营造最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招商考察过程中,黄国钧强调,要对标学习深圳、广州等标杆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大格局、大手笔,强化系统观念,注重规划引领,坚持高强度投入、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持续推动城市特质彰显和品质能级提升双向发力,全力打造独具新区辨识度的现代化未来新城。

(记者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