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让所有孩子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黄国钧、毛世梁、李剑辉、吕贤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我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来到孝顺小学,与孩子们分享节日的快乐。一进校园,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黄国钧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黄国钧来到梦创谷、图文中心等教学场所,深入了解校园文化、教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他强调,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少年成长得更好。希望广大少年好好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孝顺小学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游戏、展示才艺,童心灿烂,笑语盈盈。黄国钧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互动游戏,深情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他说,学校要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儿童成长,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培养好孩子们的品德习惯,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在走访中,黄国钧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叮嘱随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作用,进一步推进“双减”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擦亮“学在金东”品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先后来到曹宅小学、曹宅小学幼儿园、含香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办学规模等方面情况,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对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敬意与问候。他指出,教育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学校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着力做好食品安全、教学安全等工作,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投入,加强设施建设,做到公共事业优先规划、公共资源优先配置、公共服务优先保障,深化教育改革、增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擦亮“学在金东”品牌,奋力打造一流教育新高地。

在仙桥小学,学生代表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剑辉一行戴上红领巾,并介绍红色校园品牌文化建设成果。李剑辉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新校园建设进展情况和周边基础配套提档优化需求。在赤松社发幼儿园,李剑辉参观园内环境和功能空间,了解学校的生源规模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给他们送上礼物,鼓励他们立志成才。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完善、提档教学基础设施,强化师资力量配备,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均衡发展,不断为金东少儿的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区政协主席吕贤一行先后来到塘雅镇中心学校、塘雅镇中心学校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吕贤都认真察看校园环境和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不断培养少年儿童的创造能力、思考能力和探索能力,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用责任和爱心呵护少年儿童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和幸福成长。

(记者 陈阵 俞鸽 陈婺 朱翚)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