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4186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8-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黄国钧在专题部署迎亚运保平安促发展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 奋起直追 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和亚运筹办冲刺高分报表

发布时间: 2023-08-30 09: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28日下午,全市举行迎亚运冲刺攻坚大会暨2023年第二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后,我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经济运行和亚运冲刺工作。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正视问题差距,铆足干劲、奋起直追,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和亚运筹办冲刺高分报表。

区领导毛世梁、李剑辉、吕贤、王强等参加。

黄国钧指出,当前全市正处统筹抓好迎亚运保安全促发展的关键时刻,也是新区“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力夺全年红”的黄金期、突破期。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我区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刻剖析“进的动能不强劲、缺的短板未补齐”等问题根源及症结,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难攻坚的锐气,咬定目标、靶向发力,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加快推动各项工作突围突破、争先进位。

黄国钧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指标,强化研判调度,落实落细“一指标一对策”闭环督导,加快推动长板指标走前列、中游指标赶上游、短板指标争进位。要项目为王抓推进。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要始终坚持以项目突破推动发展突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抓黄金期,拉开作业面,以一流速度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达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除险保安护稳定。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为主线,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结合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国钧强调,全区上下要牢树“一盘棋”思想,紧紧锚定“在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全速冲刺,举全区之力把亚运筹备保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方位高水平展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以最佳风貌迎亚运,推动“点”上再完善、“线”上再提升、“面”上再优化,加快实现城市风貌精彩蝶变,让各方来宾通过新区之窗看到金华之美、浙江之美。要以最好状态迎亚运,激活战时状态,拧紧责任链条,保障“城市侧”平安稳定、护航“赛事侧”绝对安全,筑牢亚运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最浓氛围迎亚运,加强宣传引导、浓厚亚运氛围,全面展示新区朝气蓬勃、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持续放大亚运影响力、充分彰显新区独特魅力。

(记者 陈阵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