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3-15373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3-08-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毛世梁在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走深走实 示范引领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8-08 08:5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毛世梁在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走深走实 示范引领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8月7日,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政府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走深走实、示范引领,坚决扛起“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毛世梁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围绕“谋发展、强攻坚、抓落实、促实效”,着力把牢经济大盘,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在夯实科创基础,强化规划引领,抓好乡村振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与本质安全水平等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发展不断恢复向好,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强化,“品质金东”建设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民生新福祉不断增进。下半年,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聚力扬长补短、主动变革创新,加快打造具有新区辨识度和示范推广性的标志性成果。

毛世梁表示,政府工作重在抓落地、抓具体,核心就是要做到想明白、坚决干,才能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要运用好“八八战略”蕴含的系统论、优势论、重点论等科学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当前宏观形势,切实转变传统经济观念,从扩内需、提信心、防风险出发,动态调整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工作韧性,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产业发展的不确定性;要知难而上,以考核为指挥棒,以短板为发力点,紧盯目标,理清问题,分析原因,以新方法、新路径、新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要做到有的放矢,时刻保持工作主动性和工作定力,既要强化责任担当的知行统一,把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全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又要居安思危,临危不乱,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弘扬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工作主旋律的同时,积极在践行简约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节俭办好事的理念,加快打开工作新格局。

毛世梁强调,要倍加努力、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全年红”。

要围绕“提质增量”,紧盯亿元企业清单,落实“一对一”服务,持续做好年度升规培育工作,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尽早竣工投产,已供地项目尽早开工,聚焦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继续保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等指标领先优势,狠抓经济发展,激发商贸潜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要围绕“项目提速”,以各重点项目为核心,强化“日监测、周督办、月通报”,充分发挥“亮灯”预警作用,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以赴推动“招大引强”,深挖区域电力负荷资源潜力,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以优质的要素保障激发发展活力。

要围绕“共同富裕”,坚决打赢城市更新攻坚战,持续深化推进低效用地专项整治和拔钉攻坚征迁行动,实现新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控规全覆盖,打造品质金东,拓展优化发展空间,同时,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要围绕“民生提档”,持续打造“乐业金东”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保集成改革,做好“就业稳岗”文章,加快打造教育高地,深化推进“健康金东”建设,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公共服务“七优享”样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要围绕“本质安全”,聚焦入城门户、亚运场馆、通勤线路、火炬传递等工作,深化“扮靓窗口”和“三提三千”行动,全域构建整体大美新格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平安护航亚运。

毛世梁表示,要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狠抓落实强大动力。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政治领导、政治纪律、效能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守牢廉洁底线,防范系统风险,坚持依法行政,以更铁的举措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实现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贡献更多政府力量。

(记者:俞鸽/文 朱佳虹/摄)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