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4-108318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4-01-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5 09:1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区政府民生实事2024年候选项目情况报告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和民生实事项目的筛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把上级决策部署与地方实际相结合,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使政府工作报告与民生实事项目更契合金东发展实际,更符合群众诉求期盼;要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当前长远,做到干字为先、抢前抓早,深入谋划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谋深谋实项目,找准载体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有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细化开展,推动政府兴办民生实事更加科学,切实做到把为民落在实处,把实事办出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编制工作以及《金东区2024年重点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表(送审稿)》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再出发之年,做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重点项目规划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定扛起“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交出高质量发展优秀答卷;要有“雄心壮志”,也要实事求是,躬身入局、敢拼敢抢、大干快上,积极向上对接,用好政策红利,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不断夯实“稳”的基础、激活“进”的动能,打造更多具有金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与我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把握发展的“时”与“势”,紧扣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直面问题挑战逆势而进,把握趋势变化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提振信心、奋发有为,采取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措施,更大力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力;要锚定赛道、重塑重构,抓好优质企业培育,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厚植人才集聚沃土,强力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机,农业服务业全面提振,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要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就业促增收,优服务促均衡,保基本兜底线,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