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4-156805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4-03-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0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义新区(金东区)推进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动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是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干就干一流、做就做极致”的拼劲闯劲,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整合现有资源,做足美丽文章,持续推动盆景苗木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精品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以特色农业产业的升级擦亮“金字招牌”;要坚持规划先行,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抓紧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结合金东实际,明确花卉苗木发展的主打品种、重点区域、建设内容,有机融合景观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花卉苗木产业的迭代发展助推全域风貌不断提升;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对接市场需求,对标先进,抢抓机遇,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引种和培育具有市场前瞻性的花卉苗木,充分激活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新动能,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2024年城乡风貌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要深化认识,聚焦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切实拉高工作标杆,突出优质均衡服务,强化科学精细管理,建成全域美丽实景,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要强化组织,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组建专业人才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调度、定期通报,严格督导,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点面结合,因地制宜,充分挖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空间资源,做好公园绿地、街道广场、文化地标等重要景观节点的打造,协同推进城乡风貌样板区点上成线,面上成片;要做到内外兼修,增强工作实效,以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未来社区建设、以县域风貌整治提升联动未来乡村建设,一体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金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俞鸽)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