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895273B/2020-27597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0-02-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金东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调整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0-02-28 17:18 信息来源: 区府办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同时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地方相关法规的要求之外,不得划定禁养区。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法规之外的其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得作为禁养区划定依据。金东区立即开展了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及整改工作,金东区于2016年发布的《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东区畜禽养殖区域划分与管理办法的通知》(金区政办〔2016〕43号)中部分禁养区的划分范围超过了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区域,由于城市化的推进以及行政区划的调整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的范围也有所变化。鉴于上述客观情况,对金东区畜禽养殖禁养区进行适当的调整。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技术指南》(环办水体〔2016〕99号)、《关于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通知》(环办土壤〔2019〕55号)、《关于印发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要求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9〕735号)、《关于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禁限养政策排查整改的通知》(浙环函〔2019〕305号)及《关于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管理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20〕33号)等法律、法规、文件和标准。

三、主要内容

《金华市金东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调整方案》共设四块内容:调整目的与依据、金东区现有禁限养区划分方案分析、金东区禁养区划定方案调整情况、调整后金东区禁养区划定方案。

第一块内容为调整目的与依据。主要从调整目的、调整依据等方面对方案的背景说明。

第二块内容为金东区现有禁限养区划分方案分析。结合金东区现有畜禽养殖禁限养区划定情况,对照国家畜禽养殖禁限养区划定情况排查要求,确定金东区畜禽养殖禁限养区划定情况排查结果。

第三块内容为金东区禁养区划定方案调整情况。根据禁养区划定法律依据明确了金东区禁养区划定的调整情况。

第四块内容为调整后金东区禁养区划定方案。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畜禽禁养区、风景名胜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畜禽养殖禁养区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养殖区域对调整后的金东区禁养区划定方案。

四、解读机关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

联系电话:0579-82181693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