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4490491D/2021-141163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11-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完善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极简极速”审批改革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16 信息来源: 区发改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征求意见>
政策图解>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极简极速”审批改革,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擦亮“标准地”改革金名片,打造营商生态环境最优区,推进金义新区(金东区)高质量发展,在2021年4月下发的《金义新区(金东区)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极简极速”审批改革实施意见(试行)》【金区政办〔2021〕20号】文件基础上,针对责任主体不明确,标准地不标准,办事流程不通畅,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提出完善“极简极速”审批改革相关举措。

二、制定依据

1、关于完善市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2、金东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明确工业园区“二次开发”有关事项的意见

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投资在线平台3.0(工程审批系统2.0)应用的函

4、浙江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工作指引

5、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开展2021年度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15个工作日”改革的通知

6、关于印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金东)建设方案》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该通知涵盖的主要举措如下:

1.明确做地主体。资规分局负责编报年度出让地块计划,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七通一平一围墙”等要求做好地块标准化工作。东城50km²范围之内由建管中心作为做地责任主体,西城60km²范围之内由新区开发中心作为做地责任主体,江岭智造区由江岭指挥部作为做地责任主体,其余以各乡镇街道作为做地责任主体。强电搬迁由供电分局提出意见,弱电搬迁分别由移动、联通、电信、华数等单位提出意见,建立区级战略框架协议,区级各责任主体做好配合。

2.优化招商环节。招引项目由投促中心牵头负责,内培项目由经商局牵头负责,包括低效用地盘活项目。牵头部门通过投资项目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征求相关部门、乡镇和平台意见,提出“标准地”地块经济技术、规划、能耗、环境等指标标准,增加总平图、地勘、施工图完成时间,并明确供地后2个月内不开工,按供地价收回土地。

3.优化供地环节。资规分局严格执行土地出让双条件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征求相关部门、乡镇和平台意见,明确待出让地块做地达到标准地要求、投资方完成总平图和施工图方可挂牌公示。

4.建立预审制度。投资方完成总平图、施工图等资料后,通过投资项目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提交资规、住建等部门审查,部门需在2个工作日内受理,符合条件的,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不符合条件的,办理意见一次性告知,全过程留痕。在土地出让公告前,资规分局完成总平图预审服务,住建完成施工图预审委托;其余审批事项在摘牌前完成预审服务。

5.规范低风险小型项目标准。总建筑面积不大于 10000 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过 24 米, 跨度小于 12 米,无地下室(为生产、消防需要建设的地下泵房、 消防水池除外),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包括采用桩基)的 普通仓库、标准厂房、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纳入低风险小型项目进行管理。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金东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79-82173037

解读人:卢晨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