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人社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3222903K/2021-142626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人社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支持企业“开门红”稳岗优工惠才五条政策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3-29 14:24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策图解>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开门红”稳岗优工惠才五条政策>的通知》(金区疫情防指〔2021〕5号)文件精神,鼓励和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确保人力资源供应链畅通,促进经济高质量“开门红”,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二、制定依据

《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开门红”稳岗优工惠才五条政策>的通知》(金区疫情防指〔2021〕5号)  

三、主要内容

《细则》共7大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企业“春假”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申领对象、条件、材料、流程均参照《金华市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金人社发〔2020〕17号)文件的规定执行。对政策中“最高100元/人”进行了解释。

二是劳务协作站集中送工补助申领。劳务协作工作站设立、1万元建站补贴与最高7万元的绩效奖励参照《金东区劳务协作站设立与管理办法》执行。其余内容与原文件一致。

三是企业包车补助申领。申领对象、政策待遇都与原文件中一致。但是申领条件新增了“2月28日之前包车接返的”的内容。

四是企业返岗补助申领。申领对象与原文件一致,但是政策待遇中将老员工重新定义为:市外老员工。

五是企业市场化招工补助申领。申领对象、政策待遇与原文件一致,但是在申领条件中对“合理中介费”进行了补充说明:不含劳务派遣期间的服务费。

六是企业自主招用技术技能人才补助。申报对象、申领条件、政策待遇均与原文件一致。

七是其他注意事项。规定了列支渠道为保障企业用工用才专项经费以及企业职责。

四、其他

解读机关: 金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579-82191977

解读人:何靖雯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