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东孝街道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1992277B/2022-14563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东孝街道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7-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有效性:

  • 成文日期:

    2022-07-08

《东孝街道城镇燃气领域风险排查管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7-08 18:40 信息来源: 东孝街道 访问次数: 字体:[ ]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深入贯彻7月4日国家应急管理部黄明部长在全国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上讲话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根据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专班要求,从即日起至10月底全域开展城镇燃气领域风险排查管控百日攻坚行动。

二、出台目的

紧盯党的二十大重要维稳安保节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上而下形成大排查大整治强大声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重要举措

(一)对使用城镇燃气的餐饮、商场、农贸市场、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医院、建筑工地、车站、酒店、旅游景区、工业企业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扫街”行动。

(二)依托全科网格和基层治理平台落实网格巡查机制,以农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开展“清网”行动。

(三)采取现场核查和信息系统数据核查相结合方式,以气瓶充装和燃气器具生产经营为切入点,开展“保质”行动。

(四)对街道燃气经营企业开展检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等开展“问底”行动。

(五)对照《金华市工业企业自建燃气设施安全管理实施方案》,以工业企业自建燃气设施为重点开展“肃清”行动。

(六)加大对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各类城镇燃气用户、第三方施工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开展“正风”行动。

四、主要内容

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违法清单、处罚清单“四张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治期限和整治措施,确保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坚持在强化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对行政执法处罚或整改通知下达一周内反复或仍未整改的,严格上线处罚,涉及违法行为的移交公安查办,从严处置,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促整”,强化执法力度,推动燃气安全隐患的治理。

五、注意事项

本次城镇燃气领域风险排查管控百日攻坚行动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

六、解读机关

政策咨询渠道:金东区金瓯路381号

解读机关:金东区东孝街道办事处

咨询电话:0579-82116819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